close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基本上念東吳有名的科系是法律 會計 日文

所以跟你有相同想法的人非常多 都是想要以轉系的方式到以上科系
其中又以東吳法律轉系的人數最多 所以競爭也就更激烈
所以念東吳你必須承受1.無法轉系2.繼續念你不想念的科系 的風險
關於這種念頭的人有很多 我本身也是念法律系 所以可以提供你一些實際案例作參考
基本上想念名校法律系但是指考的分數又到達不了的解決方式有三種:

1.轉系

基本上這是我最不推薦的方式 因為她有極大的風險 如果你在原本的科系上非前幾名的 是不可能轉系成功 所以你必須念你不喜歡的科系 還要念的名字很前面 是一件痛苦的事

重點是 很多人雖然在放榜時都有滿腔熱血的沸騰說要轉系 可是大部分的人上大學後就墮落了 而安���現狀 能真正轉系的人算少數

例如我有同學當年填輔大歷史想要轉系法律 但是最後因為成績不到標準無法轉系 只能輔系 搞到現在大6還沒畢業 一堆學沒修完 只有悲劇而已 所以慎重考慮

2.轉學考

這種方式我想是大部分人的做法 可是如上所述 每當開學時大家都立志要轉學考到比較好的學校 但是上學期過去後 同學熟起來 玩開了 有一群固定朋友後 就再也沒有人提起這件事了 所以能夠轉學考成功的人 基本上你大一只能蹲補習班 盡量讓同學沒人認識你 不然剛上大學的誘惑實在太多了 而且你轉成功後 因為新學校的新環境 人生地不熟 會有種孤單的感覺 所以自己還是要權衡一下

3.直接選台北的法律系 大三補習拚名校法研所 跟律師

基本上這是我法律系一路走來 看過最沒有風險 而且可以過得比較快樂的模式
其實法律系不管是哪一間學校最後比的都是有沒有律師牌照 如果你台大考上不律師 念真理法律考上律師 也是贏台大 所以能否考上的關鍵其實就在於補習班 因為不管哪所大學法律系 最後都是到寶成 糕點 一煩 所以先念台北的法律系學校是有助於考試的

如此一來大一大二有開心的大學生活 大三大四想拚國考或法研所 也可以有良好的資源 而且老實說法研所近年來越來越好考 所以把目標放在法研所 我認為是較好的選擇

舉個例子 我有同學念世新法律 考上國立法研所也考上律師 現在在當執業律師了
也有一個同學念國立大學法律系 現在還在國考的煉獄當中 可得而知校名只是個門牌 你沒考上什麼屁的不是 還是歸責而自己的努力啦!

最後提供你台北法律系的排名
台>政>北>東>輔>世新>文化>銘傳>真理

然後看你的落點基本上推薦世新法律
因為補習方便 又有台大等級的師資 國考榜單又亮眼
當作法研所跟國考的跳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供你參考囉!

參考資料 法律系過來人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4072409080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arrow
arrow

    王怡芸蒸唱龜簇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